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部隊軍200餘官完成輪換

2017-12-05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根據香港特區駐軍法規定,經中央軍委批准,圓滿完成香港防務任務的駐港部隊200餘名陸海空軍官,5日依依惜別守衛多年的駐地,經香港落馬洲口岸返回內地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5日上午9時,駐港部隊在新田軍營舉行隆重儀式,為奔赴新工作崗位的戰友們送行。駐港部隊領導對輪換出港的軍官為駐軍部隊作出的成績表示感謝,希望他們將駐軍部隊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帶到新的工作崗位,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這批軍官大多是3年前從全軍選調到駐港部隊工作的。在港期間,他們忠實履行職責,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信念堅定、精武強能、嚴守法紀、愛港親民,出色完成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典和閱兵活動、海空聯合巡邏、軍營開放、「挂金牌、當標兵」比武競賽等各項任務,樹立了威武文明的良好形象,贏得了香港同胞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讚譽。

5日上午11時,輪換幹部乘坐的車輛依次通過香港落馬洲和深圳皇崗口岸返回內地。他們離開香港後,將分配到全軍相關單位,繼續為國防和軍隊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駐軍人數總數無變

據了解,從全軍選調到駐香港部隊工作的幹部已於12月2日抵達香港,並接替了換出幹部的防務職責。此前他們在內地經過集中培訓,系統學習掌握了履行防務所需的理論知識、軍事技能以及相關法律法規常識。

這次部分軍官輪換工作結束後,駐港部隊的人員總數沒有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