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視察駐港部隊: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2017-06-30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解放軍駐港部隊幹部(新華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解放軍駐港部隊幹部(新華社)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0日上午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後,接見了駐港部隊機關和直屬單位團以上幹部,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港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的問候。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聽取了駐港部隊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駐港部隊工作,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習近平指出,20年來,駐港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形象,贏得廣大香港同胞高度讚譽。

習近平強調,駐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要強化政治意識、政權意識、大局意識,增強維護「一國兩制」的責任擔當。要枕戈待旦,常備不懈,紮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發揮「定海神針」作用。要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高度重視做好依法治軍工作,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