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一國兩制」定會行穩致遠

2017-06-29

【文匯網訊】 (記者陳庭佳)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抵達下榻酒店後會見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習近平指出,香港回歸20年來,有許多事情值得總結,回顧歷程會進一步增強信心,「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他又讚揚梁振英任內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和香港基本法,5年來成果豐碩,特別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作出貢獻,「中央對你是充分信任,對特區政府和你本人這5年的工作是給予充分肯定。」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於下榻酒店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右)。

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於下榻酒店會見行政長官梁振英(右)。

習近平29日在下榻的灣仔萬麗海景酒店會見梁振英,首數分鐘供傳媒拍攝。片段顯示,習近平在梁振英進入房間後和他握手問好,隨後與特首辦主任邱騰華等握手。

總結回歸20年歷程增信心

習近平表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活動意義重大,回顧20年來的歷程,有許多值得總結的,「一定會進一步增強我們的信心,『一國兩制』一定會行穩致遠。」他又讚揚活動組織得很周密,「因為你們(特區政府)作了很多努力,太辛苦了。」

他向梁振英指出:「回顧你這5年也很不容易。在這個貫徹『一國兩制』,香港基本法這個過程中,你是堅定的,做了許多的努力。一方面處理積累下來的一些問題,一方面要做一些開拓發展空間的工作,應該說這5年成果豐碩,特別是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方面,堅定的貫徹基本法精神,作出了貢獻。所以說中央對你是充分信任,對特區政府和你本人這5年的工作是給予充分肯定。」

梁振英衷心感謝習近平蒞港了解發展

梁振英感謝習近平的鼓勵,「在香港市民、全國同胞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這個重要時刻,主席和夫人蒞臨香港,了解香港最新發展情況,視察我們的工作,我們表示歡迎和衷心感謝。」

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對梁振英擔任行政長官5年來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下,梁振英帶領特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立足當前,謀劃長遠,為解決香港多年積累的深層次問題和開拓未來發展空間,付出了艱辛努力。梁振英和特區政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央對梁振英是充分信任的,對梁振英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勉新崗位續貢獻智慧力量

習近平希望梁振英在新的崗位上繼續為香港、為國家服務,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和國家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梁振英代表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對習主席和夫人彭麗媛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當前香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這一良好成績的取得是與習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分不開的。

他續說,香港下一步可在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中,發揮自身優勢,與內地實現互補發展。他自己將發揮專業和經驗所長,為香港、為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七)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合照。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排中)今日(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七)和行政、立法及司法機構負責人合照。

習近平在會見梁振英後,在對方陪同下會見了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的負責人,其後出席了特首在禮賓府設置的家宴。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王光亞及張曉明等亦有出席。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