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高度肯定特區管治團隊 讚有效打擊「港獨」勢力

2017-06-29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電視截圖)

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晚在特首梁振英的陪同下,會見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和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習近平在講話中向在場的與會人士表達三點意見。他表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非常成功,中央對本屆特區管治團隊的工作高度肯定,希望特區政府官員繼續為國為港作貢獻。

「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的

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非常成功,按照「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香港實現了和平回歸,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都要大動干戈的定式,這在古今中外都是少見的。習近平表示,回歸後,香港雖然經歷了亞洲金融危機、沙士疫情、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仍然保持了繁榮穩定的局面,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的,是有強大生命力的,對「一國兩制」要堅定信心。

本屆政府勤勉工作 有效打擊「港獨」

習近平表示,中央對本屆特區管治團隊的工作高度肯定,過去5年在特首的帶領下,管治團隊本著對香港負責、對國家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各司其職、勤勉工作,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等方面取得進展。習近平提到本屆特區政府穩妥地處理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法律問題,有效打擊了「港獨」勢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習近平稱讚管治團隊所表現出的政治意識和擔當精神難能可貴,「德厚者流光、業勤者流芳」,認可管治團隊在香港20年的歷程中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冀官員服務國家香港不變初心

習近平希望本屆政府官員,無論留任與否,都能繼續為國、為港貢獻力量,服務香港、服務國家的初心始終不變,繼續關心香港和國家發展,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引領青年一代繼承好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為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