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度承認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 我外交部回應

2017-12-07

【文匯網訊】印度國防部北京時間12月7日15時06分發表了一份聲明,回應中國關於「印度無人機入侵中國領土並墜毀」的譴責,承認這一事件發生。

據環球網報道,印度國防部在回應的聲明中稱,「一架印度無人機在印度領土內進行常規訓練時,因出現技術問題失去了與地面控制的聯繫,並跨越了錫金段的實際控制線。」按照雙方的標準協議,印度邊境安全人員立即通知中國的邊防同行定位無人機。作為回應,中方將印度無人機的位置等細節回復給印方。目前事故的確切原因正在調查中。印度國防部在聲明中說:「印中正根據雙方機構簽訂的相關協議機制來處理這一發生在印中邊境的問題。」

中國外交部回應

中國外交部7日證實稱,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在中印邊界錫金段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目前,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的活動。

上述信息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佈的。這名中國外交官沒透露該墜毀飛行器的具體型號與入侵的具體位置,但他表示,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邊界線中方一側是中國領土,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主權,不利於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並向印方提出了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的活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