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預計香港經濟今年增3.7%

2017-12-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2日出席由香港特區政府中央政策組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聯合主辦的「中國經濟運行與政策國際論壇」時表示,香港經濟受惠於國家經濟發展和理想的外圍情況,勢頭十分好,2017年首三季經濟實質增長3.9%,預計全年增長達3.7%,將是過去6年以來最高。

陳茂波出席有關論壇並致辭

陳茂波出席有關論壇並致辭

陳茂波認為,內地經濟現時維持穩中向好、穩中有進的態勢,各經濟指標走勢平穩,全年實現6.5%或以上的增長已毫無懸念。香港應藉「一國兩制」獨特優勢,把握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國家經濟持續深化改革、推動創新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

陳茂波指,香港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可進一步加強與大灣區內其他城市在創科範疇交流合作;在「一帶一路」建設中,作為內地市場和投資者跟國際接軌的橋頭堡,同時能夠擔當「一帶一路」項目融資和管理的樞紐。香港在金融、商貿、專業服務和國際化等多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優勢,應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為國家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