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九大報告提振香港經濟發展

2017-10-22

十九大的召開在香港引發空前關注,連日來,香港各界持續熱議習近平在開幕會上所做的報告。香港經濟界普遍認為,十九大報告中對港澳發展方面的闡述,更加堅定了香港同胞抓住國家發展機遇的決心,以及尋找香港新機遇的信心。

國家發展助港商收穫自信與商機

十九大報告中針對港澳發展方面講到,要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團結帶領香港、澳門各界人士齊心協力謀發展、促和諧,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進民主,維護社會穩定,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恆認為,十九大報告是一份了不起的使命擔當,讓香港同胞感覺到鼓舞振奮。

李秀恆表示,報告裡面對香港是非常非常地重視,也希望香港可以參與我們國家的發展藍圖之中,也把香港可以發揮的優勢發展起來。未來有很大一個發展的機遇,給我們一個很大的信心。所以我們對於香港未來發展,特別是經濟的發展是充滿信心的。

李秀恆還對報告中明確指出的「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要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印象非常深刻,對於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所取得的成果他自己有著切身體會。

李秀恆稱,現在我去(國外)每一個地方都感覺(他們)都非常珍視我們中國的投資者。我們商家我們的產品到那個地方去都非常非常地重視,特別我們的「一帶一路」,然後粵港澳大灣區等種種的一些政策,我感覺非常偉大的,也給我們未來我們的發展有一個方向。

國家發展促使香港青年把握機遇

對於報告中講到的:「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黨要關心和愛護青年,為他們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名譽會長林龍安認為,國家非常重視中國青年的發展,促使著香港更多的年輕人融入到國家的大發展中。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名譽會長林龍安表示,(年輕人要)重新定位,重新來開拓他們的思維,然後在國家的發展戰略之中展示身手,成就一番事業。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華人走出去能雄赳赳、氣昂昂。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恆表示,現在國家的經濟能力、經濟實力那麼強,全世界都希望跟中國交朋友,跟我們多些生意來往。所以作為中國人我們是驕傲的。專業人才也好,年輕人也好,可以未來有很大的一個發展的機遇,給我們一個很大的信心。

(來源:央視新聞網)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