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上京述職 將簽港參與「帶路」安排

2017-12-13

【文匯網訊】(記者 甘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啟程上京,就上任特首後作首次述職工作。她昨日透露,除了會向中央領導全面介紹今屆特區政府過去5個多月在社會、經濟、民生、政治等各方面發展外,也會藉是次述職機會,代表香港與國家發改委簽署一份關於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

與CEPA類似 簽後可落實相關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今日抵達北京將已是晚上,故其上京行程主要在明日和後日。她透露,行程間將會與國家發改委簽署一份關於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這個簽署安排的提議是我早前向中央提出,在我8月上京時亦得到中央支持。過去數月我們與發改委草擬相關協議的內容,很高興我們很高效率,可以完成這份協議內容的文本。」她形容,有關安排與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類似,簽署後可據此具體落實一些相關工作。

對於述職的內容,林鄭月娥表示會向中央領導全面介紹今屆特區政府組成後,在社會、經濟、民生、政治等各方面發展。她表示,過去5個多月特區政府做了很多實際工作,除了昨日政府進一步公佈的《免入息審查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外,特區政府在本學年開始已落實了每年3萬元免入息審查的津貼,以減輕中學畢業生選讀自資院校的經濟負擔。

青年工作方面,林鄭月娥亦提到自薦的委任計劃,及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的二三十名非公務員職位的招聘計劃,「這兩項工作都得到非常積極的反應。還有就是由政務司司長公佈關於給青年工作的共享空間措施,亦已經初步落實。所以我覺得我們在青年工作方面都已經開了一個相當好的局面。」

她還談到推展創新及科技的進度,表示由她擔任主席的創新及科技督導委員會已經在上星期召開首次會議,「這個是有接近10位局長、兩位司長都要參與的高層次督導委員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