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赴京述職 將與國家發改委簽「一帶一路」安排

2017-12-13
林鄭月娥13日出發赴北京述職 (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13日出發赴北京述職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出發到北京述職,是上任後首次。林鄭在香港機場表示,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自7月份以來頻密訪京,就市民關心的商貿、教育等議題進行溝通。林鄭指,現時有很多港人在內地生活,希望掌握他們的訴求,請內地有關部委推出便利港人措施。她感激中央部委重視特區政府官員訪問,雙方進行了很多有成效的務實性商討。

林鄭說,今次述職加入特區政府與國家發改委簽署中央支持香港參與和助力 「一帶一路」建設的安排。今日稍後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連同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海關關長鄧以海亦會訪京,於14日到公安部商討內地與香港通報機制新安排。林鄭會參與部分禮節性會面,包括與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見面。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