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確認49候選人

2017-12-13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今日舉行第二次會議,主席團經過審查後,有49人符合代表候選人條件,確認他們為港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並公佈了候選人名單及其簡介,另10人不具備代表候選人的資格。香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將於本月19日舉行,屆時將選出新一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今日早上在灣仔舉行,由主席團常務主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主持,出席的還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多名主席團成員。

出席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在講話中強調,由選舉會議主席團確認代表候選人名單,是代表選舉的重要環節。必須按照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選舉辦法的規定,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確保選出的代表都是擁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政策,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愛國愛港、在香港具有代表性的人士。

林鄭月娥在會上匯報了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提名情況的報告:在上月24日至下月4日代表候選人提名期間,有68人領取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參選人登記表》。在提名截止日期以前,有59人送交了有關登記表。

主席團經過審查,有58名年滿18周歲的香港特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送交了參選人登記表和10名以上選舉會議成員分別為其填寫的候選人提名信,有49人符合代表候選人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的規定,主席團確認上述49人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候選人。

會議決定公佈候選人名單及其簡介。主席團還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在不是人代候選人的選舉會議成員中提名了總監票人、監票人人選,決定提請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表決。

會議結束後發表了主席團第二號公告。根據公告,香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將於2017年12月19日上午在香港舉行,屆時將選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