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商會冀加強京港雙創協同合作

2017-1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在京外國及香港地區商協會和外資企業負責人座談會14日下午在京舉行。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副會長林強在發言中表示,希望在雙創方面,京港能夠加強兩地的協同創新工作,最大程度地便利京港兩地年輕創業工作者、工程師相互交流和交叉落戶。

公開統計顯示,香港回歸二十周年以來,在京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近1萬家,占北京全市的三分之一,香港也成為北京企業在境外投資最多的地區。林強當日建議,京港可以定期在兩地舉辦創新創業發展和投資推介活動,鼓勵引導在香港的活躍年輕創業者來京發展,同時歡迎北京的初創企業通過香港把最新的高精尖技術推向國際市場,特別是大數據、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最新進展,可以通過香港「跳板」走向全世界。

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陳吉寧回應,北京的發展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三大戰略中有兩個直接和北京相關,這是北京新的機遇。而且,中國最好的高校有一半在北京,北京的研發經費目前占GDP比例接近6%,這是一個很高的比例,擁有很好的創新優勢。未來,北京將堅定不移深化開放,根據外商和港企的要求,完善政策,提升服務水平和服務能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