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新疆開建

2017-12-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應江洪報道)投資14.4億層高150米的「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目前在烏魯木齊市經開區(頭屯河區)開建,預計2018年竣工,這將推動烏魯木齊「五大中心」之一的金融中心建設。

12月13日, 經開區(頭屯河區)委區政府主辦了首屆新疆金融科技高峰論壇。記者從論壇上瞭解到,「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計劃投資14.4億元,將建設一棟150米超高層和一棟40多米高的高層建築,目前已完成兩棟樓宇的基礎混凝土墊層施工。

「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的建設,將聯合金融服務行業協會、全國其他開發區及相關機構,對稱信息交流、加強聯誼合作,對提升核心區域競爭力,優化區域綜合投融資環境有著重要作用。

據瞭解,「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是綠谷金融港的一部分,經開區(頭屯河區)還將建設亞心互聯網金融服務管理中心、金融數據處理中心、保險服務中心、證券交易大廈等國家重點項目。

綠谷金融港是指以金融街作為金融要素聚集地,構建「成分多元、結構完整、體系健全」的金融生態產業,產生輻射周邊六區一縣的效應,最終使烏魯木齊市成為輻射烏昌、帶動天山北坡經濟帶、服務於新疆、貫通絲路、面向亞歐的國際金融服務中心。

經開區(頭屯河區)管委會副主任、副區長霍宏介紹,在推進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方面,經開區(頭屯河區)已引進了大數據金融、網絡借貸、支付、信用評級、擔保小貸40家企業,各平台交易量突破40億元,交易量佔全疆70%,註冊總人數10.28萬人,服務3000家企業和個人。而金融數據處理中心投入運營後,可為各大金融保險機構提供離場、實時的後台集中業務處理服務。

經開區(頭屯河區)已成功申建國家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唯品會、京東等知名電子商務企業即將入駐。互聯網+絲路寶跨境電商公共服務平台將打造包括互聯網金融公司、P2P網貸公司、第三方支付平台及小微金融超市的辦公及公共服務場所。亞心互聯網金融服務管理中心將引進銀行、各類風險投資、金融中介等機構,構建門類廣、業態全的金融生態圈,為科技型中小企業提供全生命週期的可持續科技金融服務。

金融界知名專家曾表示,在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金融中心過程中,烏市最有基礎和條件率先建成區域性國際金融中心。隨著經開區(頭屯河區)的烏魯木齊綜合保稅區、國際物流中心核心區、「中亞五國」金融投資服務中心項目先後啟動,標誌著烏魯木齊市「五大中心」建設已進入加速跑階段。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