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官方發表《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

2017-12-1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5日發表《中國人權法治化保障的新進展》白皮書。

白皮書全文約17000字,除前言、結束語外,共包括六個部分,分別為不斷完善人權保障法律體系、依法行政保障公民合法權益、有效提升人權司法保障水平、夯實人權法治化保障的社會基礎、加強黨對人權法治化保障的領導和積極促進全球人權法治建設。

白皮書說,多年來,中國堅持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人權法治化保障不斷邁上新台階。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作出了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戰略部署,將尊重和保障人權置於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更加突出的位置,開啟了中國人權法治化建設的新時代。

白皮書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已就深化全面依法治國實踐作出重大部署。當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在實現偉大夢想的征程上,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必將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中國的人權法治化保障水平必將得到更大提升,中國必將為發展人類政治文明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