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新增23所高校放寬留學生簽證

2017-12-1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英國內政部18日宣布,在現有4所大學基礎上新增23所大學,簡化其國際學生申請研究生簽證流程,同時延長他們畢業後的簽證有效期。

根據這項政策,在2018到2019學年期間就讀上述27所英國高等院校研究生學位課程,且課程時長不超過13個月的學生,可由校方負責簽證審查,並能獲得比就讀課程時長多6個月的簽證。這一做法不僅簡化了國際學生就讀英國高校研究生的申請程序,而且為其畢業後就地找工作提供了時間便利。

從2016年開始,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帝國理工學院、巴斯大學等4所高校率先試行留學生簽證放寬政策。如今,跟進的23所高校包括愛丁堡大學、格拉斯哥大學、布里斯托爾大學、卡迪夫大學、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南安普敦大學等,覆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地區。

(英國內政部官網截圖)

(英國內政部官網截圖)

英國內政部負責移民事務的國務大臣布蘭登·劉易斯說,英國是全球第二大留學目的國。自2010年以來赴英留學生人數增加了24%。放寬留學簽證「有助於保持英國知名高校在國際上的競爭力」。

2012年以來,英國收緊針對留學生和移民的簽證政策,並取消了留學生畢業後仍可在英國居住兩年的簽證政策。

輿論認為,出於對英國「脫歐」後發展前景的擔憂,英國政府有意採取更加靈活和公平的簽證政策,吸引國際優秀人才留在英國就業,以刺激當地的經濟發展。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