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大利亞總理宣布改組內閣

2017-12-19

【文匯網訊】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19日宣布改組內閣,調整2個內閣部長崗位,5個新面孔進入核心內閣。

據新華網報道,原移民和邊境保護部部長彼得·達頓將正式成為新成立的國土事務部部長。今年7月,特恩布爾宣布成立國土事務部,統籌反恐事務,負責制定戰略規劃,協調並支持各情報、安全、執法部門的工作。

此外,原就業部部長邁克利婭·卡什出任新成立的就業和創新部部長。原社會服務部部長克里斯蒂安·波特出任總檢察長。此外,原工業、創新和科學部部長阿瑟·西諾迪諾斯因身體原因暫時退出內閣。

五名進入核心內閣的新面孔包括2名國家黨議員和3名自由黨議員。國家黨新任副黨首布麗吉特·麥肯錫擔任體育部長、農村衞生部長和地區通訊部長,國家黨議員戴維·利特爾普勞德任農業部長;自由黨議員丹·特漢擔任社會服務部長,邁克爾·基南擔任公共服務部長,約翰·麥克維擔任地區發展部長。

本次內閣改組引起最多關注的是頗有建樹的國家黨議員、原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達倫·切斯特「下課」,其職位由黨首巴納比·喬伊斯接任。媒體評論說,這暴露了國家黨內部的派系爭鬥。

此次改組是特恩布爾2015年成為自由黨黨首、澳大利亞總理之後進行的第五次內閣改組。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