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津冀簽署《青少年體育協同發展框架協議》

2017-12-22
京津冀三地體育局簽署《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調發展框架協議》

京津冀三地體育局簽署《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調發展框架協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2日下午,京津冀三地體育局在京簽署了《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協調發展框架協議》。根據協議,京津冀體育部門將進一步擴大青少年體育競賽合作。對此,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祁敬婷表示,《協議》重點強調了要推進京津冀青少年冰雪運動合作。她透露,未來,京津冀三地將充分利用冬奧場館資源進行深度合作。

祁敬婷介紹,根據協議,京津冀體育部門將進一步擴大青少年體育競賽合作,提出要加強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培養合作。利用寒暑假組織京津冀後備人才大集訓營。共享專業訓練基地資源。競技體育後備人才可以跨省市選材。京津冀青少年優秀後備人才交流培養和管理人員觀摩互訪。

除加強人才培養合作,《協議》還提出要拓展京津冀青少年體育活動合作。在通州副中心、雄安新區等地舉辦青少年體育活動。深化京津冀青少年體育對外交流合作。京津冀聯合組隊參加國內綜合性比賽;聯合參加冰雪、三大球、田徑、游泳等項目的國際交流;聯合舉辦青少年體育賽事活動,邀請國內外代表隊參加。

為落實《協議》精神,發佈會上,北京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宣佈,由北京市體育局和北京市教委共同主辦的「京津冀第一屆青少年滑雪比賽」將於本月29日在京舉行。據瞭解,在首屆賽事成功舉辦的基礎上,本屆比賽進一步擴大了參賽範圍和規模。比賽項目設置為雙板滑雪和單板滑雪,分為競技組和群眾組,預計參賽總人數將達到700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