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港生北上交流研習 尋根中國文化藝術源頭

2017-12-23
交流研習營在甘肅省博物館前合影。

交流研習營在甘肅省博物館前合影。

交流研習營成員在蘭州藝術學校學習敦煌舞。

交流研習營成員在蘭州藝術學校學習敦煌舞。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俊海)12月23日,由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主辦,香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支持的「2017絲綢之路藝術交流研習營」來到金城蘭州,20名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演藝學院、香港教育大學等七所高校的藝術專業大學生參觀了甘肅省博物館,品嚐了蘭州牛肉麵,並與當地藝術院校的大學生進行了交流,學習敦煌舞,感受敦煌文化的魅力。

敦煌文化弘揚基金會秘書長陳丹表示,此次活動以音樂藝術為主題,旨在以絲綢之路為起點,令香港青年感受中國發展與歷史積澱,理解中港文化一脈相承、同宗同源的淵源,體會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的責任與使命。

本次活動從12月22日開始至30日,將在蘭州、敦煌、西安三地開展,而敦煌是此次活動最重要的交流研習目的地,香港大學生將參觀莫高窟、敦煌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榆林窟、鳴沙山、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護研究陳列中心,在莫高窟將參觀三個不對普通遊客開放的特窟,還將開展與莫高窟優秀青年講解員交流分享座談會,更深層次瞭解、感悟敦煌文化,尋找中國文化藝術根源。

另外,本次活動還邀請到香港無極樂團音樂總監王梓靜作為隨團導師,在行程中教授音樂及藝術知識。

據介紹,此次活動已連續舉辦三年,是兩地青年文化交流的平台。目前,該計劃已為300餘名兩地青年提供了互動交流的機會,讓香港青年認識和瞭解中國國情民風,也令內地青年感受到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城市風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