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零售業復甦 總銷貨價值連升9個月

2018-01-04
港零售業回暖復甦,2018年或增3%至4% (彭博社)

港零售業回暖復甦,2018年或增3%至4% (彭博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3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1月份,香港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87億港元,同比上升7.5%,連升9個月,顯示行業回暖復甦跡象明顯。

從去年3月開始,香港零售業維持良好發展勢頭,總銷貨價值每月均錄得升幅,增速亦逐漸加快。統計還顯示,去年11月份,在387億元的零售業銷貨價值中,佔比最大的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達到61.21億元,同比上升7.9%。百貨公司貨品、雜項耐用消費品、藥物及化妝品、其他未分類消費品、電器及攝影器材同比均上升。

特區政府發言人指出,香港零售業銷售在去年11月份加快增長,按年升幅可觀,反映期內訪港旅客人次顯著增長,以及消費情緒樂觀。鑒於良好的就業和收入情況會為消費意欲帶來支持,以及訪港旅遊業持續復,香港零售業銷售的短期前景維持正面。

港零售額2018有望增3%至4%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鄭偉雄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零售業銷售在去年11月份錄得自2015年2月以來的最大單月升幅。其中,雜項耐用消費品的升幅尤其明顯。他指出,電器及攝影器材零售表現在2017年11月份出現銷售回升,情況令人鼓舞,或意味著香港零售業正式踏入復期。

展望2018年,鄭偉雄認為,美國收緊貨幣政策步伐放慢,歐洲及日本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則不變,加上國家經濟繼續向好,香港的股票市場可望維持向好勢頭,對消費情緒會帶來正面影響。香港2018年零售業銷售有望持續向上,全年升幅或介乎3%至4%。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中新社)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