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總統一口氣任命5位中國特使 盼加強與中國關係

2018-01-05

【文匯網訊】近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簽署文件,重新任命5名中國特使來加強與中國的關係。

據海外網1月5日援引菲律賓《每日問訊者報》報道,菲總統杜特爾特3日簽署文件,重新任命費迪南德·博哈(Ferdinand Borja)、瓦利·李、上好佳有限公司董事長施恭旗(Carlos Chan)、庄江蘇(Cheng Yong)和威廉·利馬(William de Jesus Lima)為中國特使。

當被問及為什麼需要5名中國特使時,菲律賓總統發言人哈里·羅克說:「他們是總統的特使,將致力於促進菲律賓與中國間更緊密的關係。」

博哈、李、施恭旗和利馬4人此前曾擔任過杜特爾特政府駐中國的特使。他們的新任期將從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庄江蘇的任期也為6個月,但其任職文件中並未具體寫明上任時間。與此同時,杜特爾特還重新任命了世紀房地產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何塞·安東尼奧為美國特使。米格爾·阿亞拉被任命為澳大利亞特使,其任期也是從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

據了解,這已不是杜特爾特政府上台後首次表示願同中國繼續發展聯繫。2017年11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稱他將歸還中國一把步槍,這把步槍擊斃了極端分子頭目伊斯尼龍·哈皮龍,也成為了中國援助菲律賓反恐的象徵。

杜特爾特稱,「我要把這把步槍還給你們,讓中國人民知道你們對我們提供的巨大幫助,這將成為中國幫助菲律賓反恐的象徵。」他還提到會讓菲律賓人民知道中國的援助,並稱中國已經成為了菲律賓的好朋友。杜特爾特甚至表示,雖然現在菲律賓可能無法向中國提供什麼,但是也許在未來幾年,菲律賓能回報中國所做的一切,並希望兩國能繼續發展更好的新型國際關係。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