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年度「十大心聞」出爐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居首

2018-01-0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經過949位民眾和502位心理師票選,台灣心理諮詢機構5日在台北發布「2017年影響台灣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女作家林奕含抑鬱輕生居首。

台灣女作家林奕含抑鬱輕生排名「2017年影響台灣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首位(林奕含Facebook)

台灣女作家林奕含抑鬱輕生排名「2017年影響台灣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首位(林奕含Facebook)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2013年起開始發布「影響台灣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簡稱「十大心聞」,今次是第5次發布。排名2至10位的新聞分別是,台大宿舍命案、「一例一休」衝擊、同性戀婚姻釋法、北一女新生跳樓身亡、台灣民眾憂鬱比例高、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推動安樂死合法化、「長照法」三讀通過、導演齊柏林勘景墜機身亡、妙禪信徒募資供養。

高雄師範大學教授、台灣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徐西森表示,今年「十大心聞」分為公共政策、社會關注議題、個人心理健康問題3個方面。

該協會常務理事胡延薇亦注意到,台灣民眾關注的心理健康新聞屬於校園事件的不在少數。她表示,現今校園如同社會的微縮,過去更關注優等生心理壓力,如今人際淩霸、性別認同、師生關係、恐怖情人等問題在警示校園心理健康的重壓,應加強校園心理和社區心理的結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