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嘉玲首擔監製即欠「人情債」:冀做好香港電影

2018-01-10
《以青春的名義》亞洲電影節海報

《以青春的名義》亞洲電影節海報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知名女演員劉嘉玲首次擔任監製兼主演的電影《以青春的名義》將於11日上映。她說,是次擔任監製一心想將香港電影做好一點,結果欠下許多「人情債」,冀下一部由她監製的電影能找到丈夫梁朝偉主演,笑言要給梁朝偉「雙倍片酬」。

據中通社引述港媒報道,首次擔任監製的劉嘉玲近日稱,當初是通過導演莊文強收到《以青春的名義》的劇本,一看就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是香港特區政府「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得獎作品,獲資助300萬元(港幣,下同)拍攝。整部電影製作費不到1000萬元。

 劉嘉玲在《以青春的名義》中首次擔任監製兼主演(官方劇照)

劉嘉玲在《以青春的名義》中首次擔任監製兼主演(官方劇照)

劉嘉玲坦言,在資金有限下,擔任監製一職並不容易,要拜托人家不收錢工作。除了她之外,區丁平、張叔平等香港知名電影界人士亦不收分文,讓她明瞭許多專業電影工作者也很有心幫助香港電影,不想香港電影原地踏步,「下次我會賺多點錢報答他們!」

被問到梁朝偉有沒有給意見,劉嘉玲表示,梁朝偉很忙,雖沒給意見,但相信丈夫一定在背後默默支持她。

電影拍攝完畢後,劉嘉玲不但沒被監製的工作嚇怕,而且覺得工作很適合她。她最近已自組製作公司,希望運用在行內33年的人脈,能以專業角度促成事情,以及扶助新血。新人需要機會磨練,香港電影才會愈來愈好。

被問到下一步會否考慮當導演,劉嘉玲坦言自己還未夠資格。她認為,當導演並不容易,要求很高,需精通天文地理、藝術、生活品味。對各樣事情有很高的體悟才能拍出精良的電影,不是找人寫好劇本再找攝影師就事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