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世界癌症日」在豫啟動 院士患者聯手抗癌

2018-01-10
世界癌症日啟動儀式在河南省腫瘤醫院舉行

世界癌症日啟動儀式在河南省腫瘤醫院舉行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馮雷)10日,2018世界癌症日啟動儀式在河南省腫瘤醫院舉行,呼籲社會各界積極關注腫瘤防治工程,為患者提供一流的服務和關懷。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中國工程院副院長樊代明稱,癌症防控需要構建預防、診斷、治療、護理、康復等全方位一體化防控體系,更需要社會各方面的參與,應攜起手來,開展廣泛的合作,資源共享,大力開展推進防癌控癌工作,努力構建無癌世界。

啟動活動豐富多彩,院士患者面對面節目,通過案例解讀的方式,談談抗癌那些事,既有抗癌明星勵志事跡的展示,也有知名院士的精彩點評,讓現場癌症患者受益匪淺。為了能更好的幫助公眾對癌症的認識,各位專家專家領導向患者代表贈送中國抗癌協會《癌症知多少》科普系列叢書,指導患者科學抗癌。

啟動儀式上,樊代明指出,惡性腫瘤已成為我國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影響著國家社會的發展。作為我國腫瘤防治領域的重要力量,中國抗癌協會堅持每年開展全民性品牌科普活動,癌症患者康復教育、癌症救助公益活動等,將協會的行業資源、專家資源充分調動起來,為國家探索「關口前移、預防為主」的癌症防控新模式。

他強調,癌症防控需要構建預防、診斷、治療、護理、康復等全方位一體化防控體系,更需要社會各方面的參與,應攜起手來,開展廣泛的合作,資源共享,大力開展推進防癌控癌工作,努力構建無癌世界。

河南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闞全程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癌症高發省份,由於河南醫療資源發展不平衡、不充分,腫瘤防治的形式仍然嚴峻。近年來,該省整合資源,上下聯動,覆蓋全省的腫瘤防治體系,不斷提升防治能力和水平。河南省腫瘤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張建功透露,目前,該院正牽頭推進國家腫瘤區域醫療中心建設,為腫瘤防治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每年的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2018年世界癌症日主題為「我們能,我能——戰勝癌症」(We can,I can.)。是次活動由中國抗癌協會主辦,河南省腫瘤醫院承辦,旨在倡導新的方法促進國際各組之間的合作,加強癌症研究、預防及治療等領域的進展,並在全球同步開展腫瘤防治的科普宣傳,提高癌症早診水平。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