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首個心臟支架替代品獲批上市

2018-01-10
國產首個心臟支架替代品將廣泛用於臨床治療。

國產首個心臟支架替代品將廣泛用於臨床治療。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歷經六年攻關,由中國生物企業自主研發的「輕舟TM藥物洗脫球囊導管」10日在遼寧大連宣布獲批上市,這是國家食葯監總局(CFDA)批準的國產首個心臟支架替代品。CFDA方面表示,該產品是國際首個批准用於冠狀動脈分叉病變的藥物洗脫球囊導管,為臨床急需的分叉病變治療提供了新的治療策略。

據介紹,作為冠心病介入治療的高端醫療器械,該產品填補了國內在該項技術和產品方面的空白。治療過程中,通過患者手腕或大腿根2毫米微小創口送入細導管和藥物球囊,將藥物貼粘至心臟冠狀動脈病變部位,隨後球囊和導管撤出體外。與目前治療冠心病的主要臨床手段——藥物心臟支架植入相比,球囊導管介入可極大降低臨床風險。

產品研發方、遼寧垠藝生物科技負責人董何彥教授表示,藥物球囊屬介入器械,在完成對病變血管的治療後撤出體外,能大幅減輕血管內膜炎症反應,為患者保留必要的後續治療機會。此外,對比傳統心臟支架,其還具備降低支架血栓風險、縮短雙抗聯血小板治療時間等優勢。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