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冼漢迪投資新產業不盲目追「風口」

2018-01-13
遼寧艦訪港,冼漢迪成第一批登上甲板參觀的香港市民/受訪者供圖

遼寧艦訪港,冼漢迪成第一批登上甲板參觀的香港市民/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除了持續關注內地及香港的泛娛樂文化產業鏈,冼漢迪亦在此基礎上進行IP(知識產權)資源整合,讓投資組合中的公司形成一個小生態,彼此產生資源和業務上的互補。

冼漢迪表示,對於新興產業,他會進行積極的探索和一些投資布局,但不會盲目追逐風口。

冼漢迪說,當前隨身設備越來越普及、4G網絡更易接入,這種環境孵化了新的商業模式,越來越多人願意為文學、網劇、漫畫等資訊所提供的文化娛樂買單,泛娛樂文化是國宏嘉信資本選項目最成熟的一個投資方向。

在他看來,現在國內大部分IP的發展模式仍然比較單一。「如果需要圍繞一個IP發展更多項目,那就需要整合更廣泛的娛樂資源,包括推出漫畫、動畫、網劇、大電影或其他社交軟件等,讓協同效應最大化,從而滿足IP粉絲群的需求。」

冼漢迪表示,團隊不會為了追逐所謂「風口」而去進入一些陌生的領域。例如VR/AR及人工智能(AI)等新興產業,他認為現在整個VR/AR已經過熱,自己會用更審慎的眼光來篩選,尋找真正經得起行業洗牌的好項目。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