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萬豪:與涉事外包公司解約 解僱推文點讚員工

2018-01-13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國家旅遊局有關負責人12日約談萬豪亞太區負責人,強調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紅線不容挑戰,不可逾越。萬豪集團亞太區負責人承認錯誤並做出整改保證,目前已與涉事外包公司解約並停職一名涉事員工。

12日上午,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王曉峰約談萬豪國際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指出萬豪國際集團把西藏和港澳台地區列為「國家」,無視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及法律紅線,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國家旅遊局注意到萬豪國際集團道歉後,萬豪仍為「藏獨」點讚,使得中國公眾對道歉的真誠度產生了疑問,要求萬豪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查實後進一步對外公佈調查結果。王曉峰強調,在華經營需要嚴格按照中國法律法規行事,絕不允許有任何挑戰中國法律紅線的活動;要求萬豪積極配合中國有關部門的調查,誠懇接受處罰,同時對網站和APP全面進行隱患排查,深刻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訓,消除事件造成的負面影響。

施康瑞再次為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而誠懇致歉。他說,此次萬豪禮賞問卷是萬豪國際集團聘用了第三方外包商發出的,萬豪的工作人員未審核下拉菜單。「目前我們已經和這個第三方外包商解除合同。另外由於個別員工的過失,我們的官方賬號錯誤地點讚了支持西藏獨立的推文,誤導了公眾。目前已經對這名員工進行停職並依程序解雇。從11日晚6點起,萬豪關閉了中文網站。由於萬豪APP後台是同時在全球運營,我們也已關閉了全球的萬豪APP。」施康瑞說,對於所犯下的嚴重錯誤,將承擔所有責任,並以此為鑒全面整改,加強中國法律法規的培訓以杜絕類似事件的發生。萬豪國際集團將繼續積極配合政府的調查工作,做到公開透明,並保證向公眾公開調查結果,杜絕此類事件的發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