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鐵線男子墜軌 紅磡至沙田服務一度暫停

2018-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鄧偉明)港鐵東鐵線九龍塘站15日中午發生墜軌事件,一名中年男子生日前,突在月台趁列車埋站之際,飛身跳落路軌被列車捲入車底,頭部重創昏迷,消防員將他救出時證實明顯死亡,警方列作自殺案並跟進其自殺原因。受事件影響,紅磡至大圍列車服務一度暫停近1小時,港鐵須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服務,以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墜軌死亡男子姓麥(52歲),生前居住藍田麗港城。警方事後在其遺下的一個背囊內發現他的銀包、身份證、車牌、多份文件,以及一本勵志書,另外還有一張寫滿問答題的紙張。其身份證顯示他明日生日便53歲,至於問答紙上,有題目問:「你點解咁想離開屋企」,答:「因為屋企好麻煩」;又問:「你係唔係有D(啲)自痺(卑)」、「是否想重新開始」,答:「係」。警方正設法瞭解其背景及跳軌原因,不排除事主因家庭及生活問題不開心而尋死。

中午12時29分左右,在東鐵線九龍塘站往羅湖方向1號月台,當有列車入站之際,一名站在近月台尾位置的中年男子,突然放下迷彩背囊,飛身跳下路軌,列車收掣不及,當場將該名男子捲入車底,不少候車乘客目睹大驚,車長立即通報港鐵車務控制中心報警,月台職員亦協助全車乘客落車。

未幾,大批消防員到場拯救被困車底男子,約20分鐘後將重傷昏迷事主救出及抬上往紅磡方向月台,惟經救護員檢查證實他頭部疑遭列車輾過明顯死亡。其後肇事列車空車駛離月台,路軌上遺下一堆懷疑是腦漿的物體,以及一對屬於死者的球鞋,需事後進行清洗。

受事件影響,港鐵一度宣布來往紅磡至沙田站列車暫停服務,並臨時安排免費接駁巴士行走紅磡、九龍塘、大圍、及沙田,接載受影響乘客,期間沿線各站月台擠滿候車乘客,至下午1時20分九龍塘站現場解封後,列車服務才陸續回復正常。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 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向晴熱線 18288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 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 ( 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諮詢服務 ) 2466 7350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