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中聯辦發揮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角色

2018-01-15
■王志民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啟用儀式暨三周年會慶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王志民在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大樓啟用儀式暨三周年會慶上致辭。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14日表示,「中環西環行埋一齊幾好」是說出他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共同心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基本法清晰列明特區政府負責管理的事務,中聯辦作為中央政府駐港機構,根據中央政府賦予的職能去行使職務,亦會根據基本法去工作。

聶德權指,本港過去包括民生、經濟等諸多事務,需要與內地政府聯繫,政府會透過中央部委溝通或商討,中聯辦發揮支持特區政府施政角色。

被問到被曾被DQ的姚松炎能否參與立法會補選,聶德權表示,現階段不評論個別案例。補選提名明日開始,提名是否有效及符合資格,選舉主任會按立法會條例及選管會相關規例作出決定,有需要會尋求法律意見。

聶德權表示,政府正準備立法會議席補選工作,涉及210萬名選民,政府將安排12000名公務員參與票站工作,並安排360個票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