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國章:記者將中聯辦提意見與感壓力混為一談

2018-01-10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引述港大校長馬斐森表示,他早前接受訪問時只是向記者表示中聯辦曾向他提意見,對方亦問及他工作是否受到壓力,最終記者將兩者混為一談。

李國章稱,看到相關報道後感覺有問題,由於不知道中聯辦曾提出甚麼意見,於是立即聯絡馬斐森。馬斐森回應說,曾向記者表示中聯辦向他提意見,記者亦問及他工作是否受到壓力,最終記者將兩者混為一談。李國章表示,中聯辦向大學提出意見並非干預校務。

即將離任的馬斐森早前曾接受媒體專訪,報道中稱馬斐森經常與中聯辦有對話,又指在任期間受到各方壓力。

對於即將接任馬斐森的下任校長張翔,李國章表示張翔是出色科學家,有行政經驗,又指對方來自最自由、開放的大學,指摘會干預港大學術自由不公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