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工程院院士柴天祐獲亞洲控制協會教育獎

2018-0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於珈琳 瀋陽報道)記者日前從位於遼寧瀋陽的東北大學獲悉,中國工程院院士、東北大學流程工業綜合自動化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柴天祐教授在近期於澳大利亞召開的亞洲控制會議上,被授予亞洲控制協會Wook Hyun Kwon教育獎。據悉,該獎項自2007年設立以來,全球僅有5人獲獎。

亞洲控制協會Wook Hyun Kwon教育獎是獎勵全球範圍內為亞太地區控制理論及應用領域的教育作出傑出貢獻,在社會、工程行業、控制產業或者大學範圍內對控制理論及應用教育產生重要影響的團體或個人。該獎項每兩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一人,自2007年設立以來,全球僅有5人獲得該獎項。

柴天祐致力於自動化科學與技術研究,先後組建流程工業綜合自動化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一體化過程控制學科創新引智基地」,構建以院士、海外學術大師、千人計劃入選者為導師的培養團隊,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自動控制領域的高水平人才。目前,已經先後培養17名博士後出站,93名博士生獲得博士學位,228名碩士生獲得碩士學位;其中1人當選中國工程院院士,5人成為長江學者特聘教授,6人成長為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20餘人在國外高校任教,20餘人成為國內高校學術帶頭人。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