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旺暴」案梁天琦押後至下周一再開庭

2018-01-18

【文匯網訊】前年發生的旺角騷亂,梁天琦等6人被控暴動等罪,案件今(18日)早在香港高等法院開審,案件預計審訊80天。案件押後至下周一再開庭。

梁天琦被控4項控罪,包括煽惑暴動罪、襲警罪及暴動罪。

梁天琦被控4項控罪,包括煽惑暴動罪、襲警罪及暴動罪。

據香港電台報道,法庭早上頒令,禁止以任何形式發布在未抽籤陪審團前進行的聆訊,直至法庭另有命令為止。但以下事項不在此限,包括被告的控罪或其概要、被告姓名年齡和職業、法官及律師的名稱、保釋安排等。

梁天琦被控4項控罪,包括一項煽惑暴動罪、一項襲警罪及兩項暴動罪。

控罪指,梁天琦在2016年2月8日至9日,連同黃台仰涉嫌非法煽惑旺角砵蘭街的在場人士參與暴動。他亦涉嫌在砵蘭街及亞皆老街參與暴動,及涉嫌在亞皆老街襲擊一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

至於另外5名被告,則分別涉嫌參與暴動、參與非法集結和襲警等罪,分別在砵蘭街、亞皆老街、山東街和花園街發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