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籲立會盡快審批工程撥款令市民受惠

2018-01-21
張建宗(右二)指特區政府擬進行的工程大部分與民生息息相關,籲議員實事求是處理

張建宗(右二)指特區政府擬進行的工程大部分與民生息息相關,籲議員實事求是處理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1日)發表題為「千億基建未雨綢繆」的網誌,表示基礎建設對本港至為重要,目前工務小組委員會尚待處理的議程,不但影響政府、醫院、學校和社區康樂設施等和大量民生工程,更加影響上萬名僱員生計,故希望立法會以香港長遠利益及市民福祉為依歸,盡快審批政府提交的工程項目。

張建宗以他上周視察的跑馬地地下蓄洪計劃為例,整項計劃較預期提早1年完工,不但節省近9000萬元的工程費用,還在前年的黑色暴雨,以及去年8月10號颱風「天鴿」襲港發揮重大防洪功能。若非及早興建該地下蓄洪池,跑馬地和灣仔一帶就會重受暴雨水浸的威脅。

他冀望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以香港長遠利益及市民福祉為依歸,實事求是處理政府提交的工程項目、撥款申請及建議,盡快審批,以便政府可盡快展開工作,市民可盡早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