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 港國泰大跌至12位

2018-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昨日(21日)公布2018年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香港國泰航空公司排名意外大幅下跌,由過往3年均佔據的第1位,跌至第12位。

2018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部分)

2018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部分)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的報告顯示,阿聯酋航空排名第1位,第2是挪威航空,第3至5分別是維珍航空、荷蘭皇家航空及英國易捷航空。中國未有一家航空公司躋身前十。

國泰航空回應指,排名若沒有明確、高透明度及客觀的數據及標準,難以衡量航空安全。國泰航空強調,安全是所有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務,但安全排名並非全面衡量一家航空公司安全績效的有效指標。

國泰航空(彭博社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彭博社資料圖片)

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是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行權威機構。該機構每年都會根據航空公司的紀錄,包括過去30年事故、飛行表現及失蹤數據等,為全球100間最大的航空公司作評分和排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