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生北上「弦樂大師班」學藝 海內外10餘院校名師授課

2018-01-22
「弦樂大師班」大師亮相,頒發聘書。(記者方俊明攝)

「弦樂大師班」大師亮相,頒發聘書。(記者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珠海報道)目前粵港澳大灣區不僅在交通、產業等方面加快融合發展,文化交流也持續深入。備受關注的「弦樂大師班」21日晚在珠海華髮中演大劇院揭幕,便吸引港澳、內地乃至國外的學員共280人「拜師學藝」,與來自國內外10餘所專業音樂院校的39位弦樂名師進行近距離學習與切磋,提升演奏技能和舞台經驗。據悉,該活動可望成為大灣區交流的又一文化名片。

在「弦樂大師班」揭幕儀式上,大提琴獨奏表演。(記者方俊明攝)

在「弦樂大師班」揭幕儀式上,大提琴獨奏表演。(記者方俊明攝)

「弦樂大師班」由中國交響樂團國家級小提琴獨奏家盛中國擔任名譽主席,奧地利小提琴家Boris Kuschnir,世界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演奏家Zakhar Bron和美籍華裔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擔任藝術顧問。來自奧地利維也納音樂與表演藝術學院、格拉茨音樂與戲劇表演藝術大學、茱莉亞音樂學院、首爾藝術綜合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上海音樂學院、星海音樂學院等海內外10餘所專業音樂院校的弦樂名師以及頂級演奏家組成授課專家團隊,堪稱國內弦樂史上規格最高、業界最權威的弦樂教育「大師班」之一。

「弦樂大師班」將成為青少年藝術家成長的又一專業性國際平台。(記者方俊明攝)

「弦樂大師班」將成為青少年藝術家成長的又一專業性國際平台。(記者方俊明攝)

大師班藝術總監、中央音樂學院管弦系副主任童衞東表示,中國古典音樂的發展,要與時俱進和國際接軌。而珠海「弦樂大師班」秉持「傳播世界藝術文化和培養全球青少年藝術人才」的理念,將成為青少年藝術家成長的又一專業性國際平台。

據悉,此次大師班的報名人數遠超預期,280名學員從430多名報名者中脫穎而出。有學員稱,參加大師班不僅可以參加國際大師的專業課程與演奏實踐,還能與名家同台切磋,對弦樂學習很有幫助。而未來一周,在華髮中演大劇院舉行的學員音樂會和閉幕音樂會,每場將開放200個免費席位供市民觀演,見證弦樂學子的成長之路。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