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支持內地醫改 北京首家港資眼科醫院開業

2018-01-23
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23日在京開業(記者郭若溪 攝)

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23日在京開業(記者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由全國港區人大代表、香港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創辦的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23日在京開業。該醫院是香港希瑪眼科集團香港上市後,在內地布局的第一家醫院,也是CEPA政策下成立的北京市首家港資眼科醫院。據透露,希瑪眼科未來將在香港、中國一線城市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設立更多醫療機構,繼續專註中高端眼科服務,注入先進的醫療設備及信息科技基礎設施,提升醫療質量和效率,成為中國和香港領先、國際認可的眼科集團。

林順潮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介紹醫院情況(本網傳真)

林順潮向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介紹醫院情況(本網傳真)

開業典禮當天,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全國政協教科文體委員會副主任、原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特別行政區前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蘇翠影等各界領導與嘉賓出席。開業活動現場同時啟動「小兒先天性白內障光明行」慈善活動。

「小兒先天性白內障光明行」慈善活動啟動(本網傳真)

「小兒先天性白內障光明行」慈善活動啟動(本網傳真)

據介紹,希瑪眼科由國際著名眼科專家林順潮教授於2012年1月創立,2013年為響應CEPA政策的實施,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正式開業,成為深圳首家港資眼科醫院。經過5年的發展,旗下在香港設立中環手術中心、旺角手術中心、元朗、沙田、銅鑼灣、觀塘四個衞星診所。2018年1月15日,希瑪眼科正式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正式上市。

林順潮教授表示,國家醫改鼓勵私立醫療服務的開拓與發展,讓公私營醫療服務得以互補不足,可以減輕公立醫院的負擔,對病人來說,也增加了看病的選擇,「深圳希瑪病人中有3成多都是來自全國各地,一直都希望能為他們就醫提供方便。」北京希瑪經過2年的籌備期,開業後將立志嘗試建立達到國際水平的現代化眼科醫院,提供優質眼科服務。

推行精準醫療 港式眼科

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位於北京市朝陽區高碑店紫檀大廈裙樓,建築面積4600平方米,30張病床,19間診室,4間手術室,可為患者提供包括各類眼科手術在內的一站式高端眼科服務。據院長林順潮介紹,除提供優質醫療服務外,努力攻克眼科大病、疑難病、新病,打造國際性眼科疑難病會診中心將是該院的發展重心之一。

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記者郭若溪 攝)

北京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記者郭若溪 攝)

林順潮表示,北京希瑪眼科醫院的管理和服務引入香港模式,將秉承「國際水平、港式管理、優質服務、合理收費」的宗旨,重點攻克眼科大病、疑難病、新病,打造成國際性眼科疑難病會診中心。目前,醫療團隊由香港、內地及海外知名眼科醫生組成,先期到位醫生有13人,其中內地醫生10人,香港及海外醫生3人。同時,醫院組建了由20多位國際知名眼科專家組成的國際顧問團隊,成員均為全球眼科領域的領軍人,通過定期會診為北京希瑪眼科醫院疑難眼病中心提供專家和技術支持。

據了解,醫院採用「預約先行,免費並行」的就診模式,「一切以病人為主」,例如,都是做白內障手術,整個過程大概是10分鐘,在術中就會與病人溝通,「我通常會在做到第5次的時候就會叫下病人的名字,同時鼓勵他做的很好,這樣就可以放鬆他的情緒。」同時醫院推行精準醫療,醫生均為全科眼科醫生,且每一位醫生都有其專長的專科。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