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彩生活進軍北京 與達爾文簽約拓展智慧社區

2018-01-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彩生活服務集團(1778)(簡稱彩生活)日前在北京與達爾文國際酒店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後簡稱達爾文)達成戰略合作。達爾文國際在全國多省市地區管理物業面積達1000萬平米,管理資產總值近千億元人民幣,此次合作將有利彩生活加快拓展全國智慧社區和彩之雲社區服務平台。中國物業管理協會會長沈建忠、中國物業管理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王鵬、中國社區發展協會執行秘書長陳貴民、彩生活服務集團CEO唐學斌及彩生活服務集團高管團隊、達爾文國際酒店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竇勇志等出席本次會議。

唐學斌表示,達爾文物業在北京非常知名,管理的物業包括水立方、外交官公寓、高端的寫字樓和酒店式公寓,收費標準也非常高,在整個物業管理行業算是日子過得還不錯。但他們也意識到,如果按照原有的軌跡發展下去,那麼他們仍然很可能面臨著一個被淘汰、被邊緣化的過程。這個壓力促使達爾文物業在尋找合作夥伴、尋找外力的支持,能夠幫助達爾文物業走上一個新的台階。

他稱,彩生活經過15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是中國最大的一家物業管理企業,管理的面積超過4億平方米,再加上我們小股操盤面積的話,整個服務的面積已經將近10億平方米的規模。同時打造一個基於物業管理、基於家庭服務的社區服務平台——彩之雲。他希望和物業同行達成合作,能夠和物業管理公司一起,把彩生活的平台、模式能夠植入到他們所管理的社區裡面去,實現共贏共生的關係。此次彩生活與達爾文達成戰略合作,此次合作昭示著彩生活服務集團正式進入首都市場,奠定了華北區市場業務的基礎。而北京達爾文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也將在全面打通更多產業鏈方向上,形成更完整的社區服務體系。

唐學斌稱,目前,彩生活與達爾文達成的戰略合作,採用平台和技術輸出的模式,幫助傳統物業管理企業深化變革,孵化優秀社區服務進入高端項目領域,共建智慧社區生態圈。他表示,彩生活與達爾文的合作是小股合作的方式,其實大部分股份仍然是在達爾文國際高管和員工團隊持股,這樣物業管理由於節能增效,能夠創造的價值絕大部分是由原股東和原來的團隊來分享。彩生活平台創造的價值也拿出至少50%和新的物業管理團隊來分享。很多物業管理邊界一般到50個項目或500萬平方米,很可能就難以持續增長,而彩生活作為一家上市企業,有資金、有技術、有平台,可以幫助物業管理企業能夠像一家大型物業企業一樣具備強大的競爭能力,彩生活可以去幫助他們繼續地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