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強北三年內將投10億 打造全球智能硬件中心

2018-01-13
華強北高峰期日客流量70萬人次 記者石華攝

華強北高峰期日客流量70萬人次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12日,作為華強北步行街亮相後的第一個周年慶典,以「幸福向北」為主題的嘉年華活動拉開了序幕。在持續三天的活動中,華強北商圈內將設置機器狗舞蹈表演、創意拍照打卡、快閃舞蹈、平衡車陣等新潮有趣的互動體驗,玩出2018幸福感。

華強北是中國也是世界最大的電子元器件集散地,高峰期日客流量70萬人次,擁有4萬家商戶,年交易額更超2000億元,14家經營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電子賣場。華強北被看作中國電子行業的「風向標」和「晴雨表」,中國電子市場價格指數即誕生在華強北。

從華強北走出來的大型創新巨頭有騰訊、金蝶、大族激光等,產業觸角遍佈全球5大洲近100個國家,上萬家企業。業內人士表示,全球電子產業鏈面臨深度調整,在國家和深圳本地政策雙重支持下,深圳有條件,有基礎承接全球一流的電子產業轉移,而壯大發展的華強北必將對深圳、珠三角乃至國內電子信息產業發展起到基礎性、支撐性作用。

去年10月,福田區委區政府制定了《華強北創新發展行動計劃》,三年內將投入10億元專項資金開展產業空間優化工程、雙創資源導入工程、品牌打造工程等「十大行動計劃」,打造20萬平方米以上創新型產業空間,建設20個以上創客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培育2000個以上創新創業團隊,鞏固提昇華強北「中國電子第一街」和「中國著名商業街」的優勢,著力將華強北打造成為全球智能硬件研發設計中心,建設具有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大街。

據福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響應「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旅遊風景區規劃,豐富「一程多站」精品旅遊線路,發展全域旅遊,華強北正在籌備打造福田區首個國家3A級景區,打造一個集科技、創新、時尚元素為一體的主題景區。未來的華強北,一個更具時尚品質、國際魅力、多元包容的國際級生態商圈,將再次吸引世界的關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