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法企業成都建養老社區 首期投入3億歐元

2018-01-10
「中法合作·成都國際智慧養老服務示範社區」新川科技園國際社區效果圖(記者四川傳真)

「中法合作·成都國際智慧養老服務示範社區」新川科技園國際社區效果圖(記者四川傳真)

成都高新區日間照料中心為老人免費體檢(記者四川傳真)

成都高新區日間照料中心為老人免費體檢(記者四川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1月10日,香港文匯網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該區將聯合中國聯通集團、法國Sigfox物聯公司、法國KRG智慧養老公司,共同打造「中法合作·成都國際智慧養老服務示範社區」項目。據悉,該項目是法國總統馬克龍訪華雙邊合作項目之一,法方Sigfox公司全球總裁勒蒙安一行將赴成都考察訪問。

據悉,「中法合作·成都國際智慧養老服務示範社區」項目主要針對獨居老人及行動不便者,提供基於Sigfox物聯網技術的新一代遠程協助方案,即通過部署在獨居老人和行動不便者家中的精密傳感器,使用KRG公司算法遠程檢測老人因跌倒或不適引起的異常情況,實現低成本為獨居老人和殘疾人提供有效協助服務。由Sigfox物聯網公司和SeniorAdom智慧養老公司提供物聯網技術標準和智慧養老技術解決方案,中國聯通集團提供技術運營支持。

項目實行分階段規劃建設,第一階段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高新南部園區3平方公里(包含30個社區)和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5平方公里,總投資約3億歐元。未來,將以成都為運營中心,開發面向居家老人、社區、機構的物聯網系統平台,提供實時、快捷、高效、物聯化、智能化的養老服務,滿足老年人多樣化、多層次的需求,不斷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獲得感。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60歲以上人口升至2.2億元,占總人口16.1%;到2025年,老齡人口數量將達到2.96億,占比達到23%;到2050年,這一比例將超過30%以上。預計到2030年,中國健康產業和養老產業規模將分別達到16萬億元和22萬億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