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年亞洲上市企業市值 騰訊稱冠阿里居次

2018-01-10
騰訊總市值4933億美元,位居亞洲第一(大公報資料圖片)

騰訊總市值4933億美元,位居亞洲第一(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截至2017年底的亞洲上市企業股票總市值,中國的兩大IT企業騰訊和阿里巴巴集團已超過南韓三星,分列第1和第2位。亞洲企業整體的總市值比1年前增長近3成,佔全球的3成以上。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對截至2017年12月底的亞洲上市企業總市值進行統計,結果顯示居首的是中國的騰訊控股,總市值為4933億美元,在1年內暴漲一倍以上。比2016年居首的三星電子高出40%以上,第2位是中國的阿里巴巴集團。

市值排名前100的上市企業中,中國企業為47家,佔到近一半。日本緊隨其後,為32家。亞洲上市企業總市值為25萬7523億美元,比1年前上漲了28%,佔全球總市值的32%,比上年上升了1個百分點。總市值在10億美元以上的企業,亞洲佔全球的47%。亞洲市值前100強企業中,有19家躋身全球總市值排行榜,為過去10年最多。(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