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女排事跡將拍成電影 香港導演陳可辛指導演繹「女排精神」

2018-01-2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中國國家體育總局23日召開座談會,就拍攝以中國女排為主題的電影進行工作會談。

香港導演陳可辛

香港導演陳可辛

據報道,電影《中國女排》拍攝工作座談會23日在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電影局局長張宏森,香港導演陳可辛,編劇張冀和有關部門以及電影製作方等相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確定,電影《中國女排》將於2018年下半年開機,2019年10月作為內地國慶節獻禮片開播。

郎平和中國女排

郎平和中國女排

趙勇指出,國家體育總局將為中國女排電影創作提供全面保障,用藝術講好體育故事,讓《中國女排》成為體育電影史上一座豐碑,凝聚起中華兒女實現中國夢的強大力量。張宏森則表示,中國女排影視題材創作充滿魅力,也充滿挑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也將整合資源,形成合力,為體育影視創作提供服務。

此外,影片將由香港導演陳可辛指導,張冀擔任編劇,主要反映中國女排的奮鬥歷程和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故事,也是一部見證新中國體育改革40年的力作。

據悉,此前,中國女排的故事也曾被寫成文學作品、搬上過大熒幕。2008年,中國拍了一部名為《排球女將》的電視劇為北京奧運會獻禮,不過沒有引起太大反響。而此次中國女排要拍成電影的消息傳出後,球迷紛紛議論起來,都認為選演員難度很大,尤其是中國女排功勛教練、中國體壇傳奇人物郎平,由哪位演員來飾演更是令人期待。

另據報道,2016年8月,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激戰4局,以3-1翻盤戰勝塞爾維亞隊,暌違12年奪得里約奧運會金牌。中國球迷們都把這種扭轉逆境奮勇拼搏,歸納為「女排精神」,呼喚著「老女排精神」回來了。然而對此,中國女排教練郎平卻說,「女排精神」其實與輸贏無關,而是有時候明知道不會贏,卻也竭盡全力去拼搏的氣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