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傳澳洲海膽肆虐毀生態 中國網友:讓我們去處理

2018-01-26
海膽示意圖(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計劃委員會官網)

海膽示意圖(澳洲塔斯馬尼亞州計劃委員會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繼生蠔大舉入侵丹麥、帝王蟹入侵南極、澳洲野生鮭魚大量增生的情況後,澳洲東海岸近期再傳出海膽泛濫成災,幾乎將海底啃成一片荒漠,影響當地海洋生態。消息傳至中國,網友紛紛表示:「快發『海膽簽證』,保證將整個海岸『舔』得乾乾淨淨」。

據外媒報導,澳州東部海岸海膽氾濫,危害到藻類棲息地,所到之處只剩光禿禿的白色礁岩。經營海產公司的業者表示,這些海膽的品種是Centro,牠們的數量已造成當地生物多樣性的不平衡,「牠們會消滅一切,沒東西吃的時候甚至能吃石頭」。

消息傳到中國網友耳中,紛紛留言:「只要頒發『海膽簽證』,我們把整個海岸舔乾淨你信不信」、「說,希望吃成幾級保護生物?」,還有人幽默地說「又想騙我國旅遊軍團去白幫忙,不存在的,上次去丹麥吃生蠔的同志還沒回來呢!哪有時間去管你的海膽」。

海膽,屬於棘皮動物科,是雌雄異體的生物,生殖腺發達,剝開黑色的硬殼,黃色的部分便是海膽的生殖腺,即精巢或卵巢,其味甘甜,質感細膩,幾乎入口即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