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委員倡推動青少年交流增強內地認知

2018-01-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推動京港澳青少年交流,今年成為港澳地區北京政協委員討論較多的熱點話題。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香港恆宇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柯君恆指出,部分青少年對內地的認知還停留在十幾年前,建議加強港澳合地區青少年的教育,要組織大學生交流,以文化作為紐帶,促進團結統一。

來自香港的北京市政協特邀委員張雅麗建議,可以通過論壇、活動等各種方式加大內地與香港青年之間的交流,其中內地高校、企業的優秀青年是國家良好形象的代表,他們參與交流可以改變部分香港學生對內地的某些片面看法。在具體實施上,北京市政協特邀委員梁宏正則提出,要加強京港青少年文化、體育等方面的交流,如微電影的創作、電子競技等,讓香港的青少年從文化創作、體育發展的角度,感受國家的發展與進步。

北京市政協特邀委員、香港規劃師學會原會長葉祖達也提出,要積極協調香港年輕的專業人士到內地學習交流,加強他們對內地的了解和對祖國的認同,培養更多的年輕愛國愛港專人士。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