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省十二屆政協會開幕 港澳委員驚歎蜀地巨變

2018-0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冬 李兵 成都報道)1月24日上午10時,政協四川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成都開幕,會期6天。800多名政協委員將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部分海外僑胞、台灣同胞列席會議,外國駐蓉領事館官員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蓉經貿辦負責人旁聽會議。

過去5年,四川省政協委員提交提案5760件、立案5397件,辦復率100%;全省7.03萬名政協委員積極參加扶貧攻堅,聯繫幫扶貧困村9340個、貧困戶64375戶,做好事實事33萬件;25000餘名政協委員積極參與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在四川已報或擬報的42條經驗中,有10條源於政協組織及其委員的創新探索。

港澳委員讚歎四川巨變

香港文匯網記者現場採訪林懋達。(記者 黃冬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現場採訪林懋達。(記者 黃冬 攝)

「過去5年,四川經濟高速發展,產生了質的變化;創新試驗取得突破性進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來自香港的四川政協委員林懋達說,2017年四川地區生產總值(GDP)達36980.2億元,在全國排名靠前,期待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去年6月,國家商務部與特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香港《CEPA投資協議》和《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進一步放開內地市場,今年港澳台同胞在內地就業可用住房公積金買房等一批新政落地。「上述利好,將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林懋達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等重大國家戰略中,香港有獨特的地位和優勢,「成都正在建設西部金融中心,香港人才資源豐富,未來合作空間巨大。」

來自澳門的鄭建東是四川新一屆政協委員,他認為成都和澳門都是旅遊城市,在傳統文化、美食娛樂等方面可展開深入的合作交流。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