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省政協主席:積極增進湘港澳交流合作

2018-01-24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作工作報告。

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作工作報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姚進)近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湖南省人民會堂開幕,來自各族各界、各條戰線的700多位省政協委員齊聚長沙,同心同德謀發展,砥礪奮進新時代。湖南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在工作報告中,全面回顧總結了十一屆湖南省政協5年來的主要工作成績,並指出未來一年將繼續積極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增進湘港澳交流合作。

李微微表示,2018年湖南省政協將繼續積極發揮港澳委員「雙重積極作用」——即在內地為湖南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在港澳地區為維護特區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組織港澳委員來湘視察調研,促進湖南與香港、澳門的交流合作。要密切同港澳地區聯繫,組建湖南發展港澳顧問團,幫助引資引智引才,為新湖南建設匯聚力量。推動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發展壯大,促進港澳地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

李微微指出,湖南省政協還將組織文化交流參訪團赴台灣與民意代表、社會團體開展交流,增進理解互信和情感文化認同。積極開展外事交流,較強同「一帶一路」國家的友好交往,傳播湖湘文化和湖南故事,為開放的新湖南廣交朋友。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