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桑吉」輪事故現場清污面積超100平方海里

2018-01-24

【文匯網訊】據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消息,截至1月22日,「桑吉」輪沉沒現場累計出動海事執法船、專業救助船、海警船、清污船等共計71艘次開展清污工作,累計清污面積107.2平方海里。自該輪沉沒以來,後續處置各項工作緊張有序推進。

另據國家海洋局消息,通過解譯22日獲取的覆蓋沉船點周邊50公里範圍的衞星遙感影像,發現在圖像覆蓋海域無明顯溢油分佈區。22日上午,國家海洋局工作人員在沉船周邊海域開展現場監測,共採集了17個站位的水樣。監測結果顯示,石油類物質濃度均符合第一類海水水質標準(50μg/L)。

當地時間1月22日上午,在英國倫敦召開的國際海事組織(IMO)船舶設計和構造分委會(SDC)第五次會議上,中方代表團通報了「桑吉」輪碰撞燃爆事故應急處置情況,並對所有遇難船員表示沉痛哀悼。觀看事故現場與救援視頻後,會議主席及與會代表對事故現場的慘烈程度和救援難度感到震驚,對搜救人員的勇敢行為表示欽佩,對中方開展的搜救行動表示讚賞和感謝。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