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祖藍何猷啟等55名港人當選廣西政協委員

2018-01-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徵兵 南寧報道)廣西「兩會」今天正式開啟,本次會議共有55名香港人士當選廣西政協委員,13名香港人特邀列席會議,港澳委員佔到本屆廣西政協委員1/10。香港藝人王祖藍,賭王何鴻燊兒子何猷啟當選本屆廣西政協委員。

王祖藍此前回應稱,近年來在香港和內地的工作中積累了不少的經驗,如果可以服務大家,很樂意去做。希望可以和更多的人合作,同時也將加強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廣西政協主席陳際瓦在大會發言時說,廣西政協充分發揮港澳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切實抓好港澳委員履職。5年來,港澳委員為廣西捐資捐物達3698萬,圍繞廣西精準扶貧、新農村建設、生態經濟發展、西江流域生態扯償機制等獻計獻策,並在廣西投資興業促進地區經濟發展。

廣西政協香港委員交流晚會昨晚(1月23日)也在南寧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於與新當選的廣西十二屆政協香港委員及嘉賓就加強桂港兩地合作,推動「一帶一路」建設進行交流。

據悉,香港企業界看好廣西毗鄰東盟和「一帶一路」優越地理位置,香港汽車零部件產業在貴港市設立香港汽車零部件產業園,香港標準及檢定中心與廣西質監局合作,設立廣西-香港檢驗檢測認證中心,香港電子業商會在粵桂合作區建設科技創新基地,香港的國泰港龍航空兩地間的直航日前已經開通。

根據本屆廣西「兩會」議程,廣西將選舉新一屆政府主席、副主席和新一屆政協主席、副主席。此前,貴州省委常委,副省長秦如培、安徽省副省長方春明、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兼國家物資儲備局局長、黨組書記費志榮已任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廣西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藍天立已當選廣西政協主席團主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