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政協會議今閉幕 深港合作提案數增3成

2018-01-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深圳市政協六屆四次會議18日閉幕,會議通過了政協六屆四次會議決議,並對《關於完善物業管理、業主大會制度,創新城市管理社區治理模式的提案》等35件提案通報表彰。記者統計發現,在立案提案中,涉及深港澳合作的提案34件,佔5.8%。比去年增加3分之一,全方面聚焦深港科技醫療教育人才交通等多領域合作。

政協會議期間,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特別提到,深圳不能忘了香港和澳門。「改革之初我們從香港和澳門學了很多,技術、人才、管理都學了,」他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中,深圳將更積極主動謀劃,「只要是深圳市能夠定得了的事情」,一定會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 

據深圳市政協提案委員會主任余立功介紹,大會期間共收到提案660件。根據提案工作條例和提案審查工作細則,經審查,共立案提案579件,立案占提案總數的87.7%,立案率和質量都有所提高。選題准、調研深、情況明、分析透、建議實的提案明顯增多,例如就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深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同時,還提交了一批監督性提案,例如優化政府辦事流程、落實環境保護監管責任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