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2017年出生人口雪崩 比去年少63萬

2018-01-18

【文匯網訊】新京報報道,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723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2.43‰。新京報記者獨家獲悉,在去年的出生人口中,二孩佔50%以上,比2016年提高了10個百分點。

2016年1月1日我國正式施行「全面二孩政策」,至今滿兩年。根據國家統計局今日(1月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全年出生人口和人口出生率均下降。

今日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1723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2.43‰。此前在「全面二孩」政策施行的第一年,2016年全年出生人口1786萬人,比2015年多增131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2.95‰。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邢志宏對新京報記者表示,去年出生人口下降的原因是因為育齡女性的人數有所減少,特別是生育旺盛期育齡婦女。

他表示,「全面兩孩」政策的實施還是有很大的效果。在新出生人口中,二孩比例佔了50%以上,比去年提高10個百分點。「全面兩孩」政策有明顯的作用,還會繼續發揮作用。

邢志宏認為,「全面兩孩」政策是一個長期的政策,人口結構的變化和人口總量的變化要從長期來觀察,而人口結構的調整優化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