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緝毒全國居首 港星任達華主演緝毒劇《破冰行動》開拍

2018-01-18
港星任達華(右二)主演緝毒大劇《破冰行動》,廣州開拍(方俊明攝)

港星任達華(右二)主演緝毒大劇《破冰行動》,廣州開拍(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近年來廣東的毒品犯罪案件數量全國居首,但緝毒執法成效亦位列全國第一,而近幾年來粵港澳警方每年例行開展打擊跨境罪案的「雷霆」系列行動。為再現廣東公安「雷霆掃毒」,公安部宣傳局年度緝毒大劇《破冰行動》18日在廣州開機,港星任達華攜手飾演《人民的名義》「達康書記」一角爆紅的吳剛等演員,演繹「雷霆掃毒」專項行動正與邪、生與死的較量。

廣東省公安廳表示,《破冰行動》取材自2013年廣東開展的聲勢浩大、戰果矚目的「雷霆掃毒」這一真實事件,將可泣可歌的緝毒警察人物原型搬上屏幕。全劇在境外跨國販毒集團勾結當地不法分子大規模製造新型毒品冰毒的背景下展開,以李飛父子的緝毒行動為雙線索,展現兩代緝毒警察拚死撕開當地毒販織起的地下毒網的感人故事,亦彰顯政府禁毒、警方嚴打毒品犯罪的決心和能力。

據了解,近年廣東緝毒執法成效位列全國首位,2017年繳獲各類毒品16.4噸,廣東制毒發案數佔全國比重大幅下降,新發現吸毒人員數及發現率分別下降33.6%和7%,全國破獲源頭指向廣東的毒品案件數連續3年同比下降超過30%。而近幾年來,打擊跨境有組織毒品犯罪亦成為粵港澳警方每年「雷霆」統一清查行動的重點,有力震懾了各類跨境犯罪活動,護航粵港澳地區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