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瓊港澳委員:海南城市發展已進入升級版

2018-01-25
海南省政協七屆一次會議今天開幕(何玫 攝)

海南省政協七屆一次會議今天開幕(何玫 攝)

瓊港區委員朱鼎健接受記者訪問(安莉 攝)

瓊港區委員朱鼎健接受記者訪問(安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玫 通訊員 安莉)海南省政協七屆一次會議今天在海口開幕,來自海南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省政協委員齊聚一堂,圍繞海南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自香港的海南政協委員朱鼎健告訴記者,自己到海南開發建設項目已有11年了,可以說是見證了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發展歷程。他認為海口的城市發展現已進入升級版階段。

朱鼎健認為,自去年6月,國家商務部與特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香港《CEPA投資協議》和《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進一步放開內地市場,今年港澳台同胞在內地就業可用住房公積金買房等一批新政落地,將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越來越緊密。朱鼎健表示「賣萌也是生產力」,海南國際旅遊島的推廣應統一形象,吉祥物可以設計得更有吸引力一些。

據悉,過去五年裡,海南政協委員重點關注海南的改革發展、生態保護、民生改善、廣泛團結海內外人士、推動海南本土文化藝術榮發展等方面內容,共提交提案2548件,立案2296件,辦復率為99.35%。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