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鐵開通成渝方向高鐵動車 港人赴西南旅遊更便捷

2018-01-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1月25日,穿越雲貴高原和成渝地區的渝貴鐵路鐵路開通,令珠三角至成渝方向的運輸瓶頸被打通。記者從廣鐵集團獲悉,自25日起,廣鐵轄區將陸續開通前往成渝方向的列車,節前總計將開通61對,將極大緩解華南前往西南地區的春運客流壓力。由於該線路貫穿廣西、貴州、重慶、四川,對港人來說,即日起,搭乘高鐵動車前往上述地區將更便捷。

價格親民 全程僅488.5元

由於四川和重慶等西南地區是廣東外來務工人員重要輸出地,每年春運,由珠三角前往成渝方向的客流壓力較大,旅客購票難度高。25日,隨著渝貴鐵路開通,廣州、深圳等珠三角城市增開前往成渝方向的列車將逐步實現。

當日早上7時30分,D1802次列車從廣州南站緩緩開出,一路往成都方向開去。這趟列車途經13個站,將於17時21分抵達終點站成都東站。這是渝貴鐵路開通後,廣鐵集團開往成都方向的首趟動車。廣州到重慶將從原來的12小時縮短到7小時左右。這標誌著珠三角通往成渝方向的運輸瓶頸基本被打通。

據悉,為確保成渝方向列車值乘任務順利完成,廣州客運段提前做好籌備工作,入庫檢查列車整備情況,挑選優秀乘務人員擔當列車值乘任務,召開動員大會,組織開展列車活動做好列車服務工作。首發列車上,列車工作人員楊柳跳起了舞蹈《咖喱咖喱》,車廂氣氛頓時熱烈起來,接著是列車長龍偉演唱了一曲《成都》,歡迎旅客搭乘首發動車。列車上還設置了有獎競猜環節和旅客互動,車廂裡響起了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常年往返廣州、成都兩地工作的王永彬開心地說:「為渝貴鐵路開通點贊!以後出差就方便了!」在廣州上大學的鄧婉敏,正值放寒假回老家成都過年,她笑道:「今天早上出門我就跟家裡說了,晚上我回家吃飯!」

記者從廣鐵集團瞭解到,2018年春運,節前開行成渝方向列車61對。日均運送10多萬人,將大大緩解珠三角西線運輸壓力。

記者查閱12306購票網站發現,這條從華南開往西南地區的高鐵動車線路總里程超過1500公里,耗時約10小時。不過,在價格上卻十分親民,從起點站廣州南站到終點站成都東站,價格僅為488.5元,而前往重慶價格為392.5元,遠低於珠三角前往成渝的機票價格。據悉,該條線路還經過廣西、貴州等重要旅遊區,今後,港人從廣州、深圳前往黔桂成渝四省區旅遊,將全程直達,無需換乘。而廣深港高鐵高鐵開通後,從香港出發,廣州南站站內換乘前往上述地區,還將進一步節省時間。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